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一起向未来”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肖铮时间:2022-02-24点击数:

   

音乐舞蹈学院教师领唱、合唱《领航》

音乐舞蹈学院2月24日在青秀校区艺术楼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刘锋院长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发布了学院院徽、院训及院风,并举行学院内设组织机构成立暨负责人聘任仪式。刘锋院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贯彻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年度、学期重点工作布置以及开学工作布置。

刘锋院长在发言

学院内设组织机构成立暨负责人聘任仪式

刘锋院长要求,新学期开始,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院教职工要以积极、阳光、自信的良好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在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快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对接产业发展需求,着力提升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体教职工要增强政治能力,立足高质量发展要求,增强执行能力和沟通能力,以实际行动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一起向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满怀信心、迎接挑战。

学院开学工作会议会场

为营造团结凝聚的学院专业氛围与和谐良好的意识形态工作氛围,音乐舞蹈学院以特有的方式将意识形态工作和队伍建设融为一体:会议开始前,四位音乐老师带领全院教师现场齐唱歌曲《领航》,会议结束后,刘锋院长指挥全场齐唱《歌唱祖国》,优美动听、激越奋进的歌声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

全体教师齐唱《歌唱祖国》



音乐舞蹈学院文化标识集成

院  徽

undefined

院徽在原艺术系系徽基础上重新设计,寓意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内圈的音符和人形象征音乐与舞蹈艺术,外圈上部为学校全称,下部为学院全称。2009为艺术系建系年份,2021为音乐舞蹈学院撤系设院年份。由美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童健副教授设计。  



 


院  训:德艺双修  演学融通


“德艺双修”源自“立德树人”“德艺双馨”,以及学院多年积累的教改成果“德艺术人”。激励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先立德再习艺,成为“德艺双修”的艺术人才。  
“演学融通”由学院多年教学成果 “演学结合”“演展促学”“产教融通”等凝练而成,强调实践出真知,践行马克思主义实践观,也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知行合一的精神。  



院  风:勤学苦练  笃行不怠


“勤学苦练”一个流传甚广的成语,体现师生勤奋学习、刻苦锤炼技艺的良好教风、学风。  
“笃行不怠”源自《礼记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提出:“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体现师生明确目标、坚定意志,德艺双修、演学融通的决心。  






幼专音乐舞蹈学院电话:0771-5875029 5875215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