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学工 学生工作 正文

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艺术系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覃玲江时间:2017-07-07点击数:

 

为了引导学生注重专业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了解民情体察农村生活的艰辛磨炼品格和意志,培养服务社会的意识,7月7日,艺术系师生共赴来宾市武宣县开展了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艺术系党总支黄再光书记、林柯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以及部分党员、预备党员学生们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开展慰问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清洁乡村美化家园等内容。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了武宣县黄茆村一位留守老人宋奶奶的家中,送去一些生活的慰问品。宋奶奶年过80,看起来却很健康开朗,她说到:家里只有孙子和自己生活着,孩子的父母都外出打工了,自己虽是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但身体硬朗还有能力照顾孙子。大家都被宋奶奶坚强开朗的精神所感动,同时又为年事已高的宋奶奶感到心酸和无奈,同学们都表示,以后会关注更多像宋奶奶一样的孤寡老人群体,关心帮助他们。随后,我们来到金鸡乡儿童家园,看望留守的孩子们,我们的志愿者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跟孩子们一起学唱歌、跳舞并开展一些游戏活动,孩子们特别开心,志愿者们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多陪陪他们。最后,我们开展了清洁乡村,美化家园的活动,老师、同学们头顶着烈日,积极开展垃圾清除行动,不怕脏不怕苦,把草坪里乱扔的垃圾一个个捡起来扔到垃圾箱内,用事迹行动清洁乡村,美化了居住环境。
通过此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树立为“三农”服务的意识,锻炼综合实践能力,增长才干,引领和帮助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幼专音乐舞蹈学院电话:0771-5875029 5875215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