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实习实训 正文

教育见实习工作程序与要求

作者:时间:2011-04-12点击数:

四、教育见实习工作程序与要求

(一)见习工作程序与要求

工作时间

工作内容与要求

-1个月

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制定出见习计划。注意在不同的学期安排学生到不同类型幼儿园去见习,以便学生能更好了解幼儿园教育状况。

见习计划下发到各处室、班级和学校领导。

-2个星期

组织见习带队老师召开见习指导工作老师会议,布置见习工作任务,对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个星期

1.请幼儿园/特教的优秀老师来给学生作相关的报告;

2.以班为单位由见习带队老师组织召开见习动员会,向学生说明本次见习的的目的、意义和任务及相关的注意事项。

3.教务员告知相关班级科任老师:学生因见习停课的事宜。

4.带队教师和相关班级的学生干部将见习计划交到相关的幼儿园,并落实见习的相关事宜。

见习开始

1.学生每天按见习幼儿园上班时间提前15分钟到达见习班级。

2.在完成见习基本任务的同时,主动为幼儿园做好事。

3.学生在见习期间要注意对幼儿园保教活动内容及其过程进行记录和活动后的分析。

见习结束后一周内

1.带队教师根据学生的见习表现及其见习作业情况,给每个学生作见习成绩鉴定。

2.带队教师组织学生召开一次见习坐谈会,让学生相互交流见习的所获所悟。

3.带队教师将学生的见习成绩鉴定表和见习总结交到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注:“-”意思为“学生进点见习之前”

(二)毕业实习工作程序与要求

工作时间

工作内容与要求

-1.5个月

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制定出见习计划。

见习计划下发到各处室、班级和学校领导。

-4星期

组织实习带队老师召开实习指导工作老师会议,布置实习工作任务,对实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3个星期

习带队老师和学生将实习计划送到相关幼儿园,并了解实习的教育教学任务等,并开始尝试备课。

-2个星期

1.请幼儿园优秀老师和园长给学生开设与实习有关的系列讲座。

2.以班为单位由实习带队老师组织召开实习动员会,向学生说明本次实习的目的、意义和任务及相关的注意事项。

-1个星期

1.实习带队老师组织学生以实习小组为单位进行试教活动。

2.教务员告知相关班级科任老师:学生因见习停课的事宜。

实习开始

1.学生每天按实习幼儿园上班时间提前20分钟到达实习班级。

2.在完成实习基本任务的同时,主动为幼儿园做好事。

3.学生在实习期间要注意对自己及本人所在实习小组成员设计和组织的幼儿园保教活动内容及其过程进行记录,并作出评析。

4.进点后第一周,请幼儿园教师给实习生上示范课,并请实习园优秀教师给学生介绍工作经验。

实习结束前一个星期

1.每个实习点组织1-2节实习生公开课,并将具体的时间通知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2.请幼儿园指导教师根据实习生的实习表现作出实习成绩评定,并盖上幼儿园的公章。

实习结束后一周内

1.带队教师根据学生的实习表现实习作业情况和幼儿园指导教师对实习生的成绩评定情况,给每个学生作实习成绩鉴定。

2.带队教师组织学生召开一次实习坐谈会,让学生相互交流实习的所获所悟。

3.带队教师学生的实习成绩鉴定表、优秀实习生名单及其相关材料(实习工作总结、优秀教案1个)、班级实习总结交到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4.教务与科研管理处组织实习带队老师和学生代表召开实习总结交流会。

注:“-”意思为“学生进点实习之前”

(三)就业实习程序与要求

工作时间

工作内容与要求

学生本人向教务与科研管理处提出申请:先由班主任签名,然后以班为单位统一交到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备案。

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在《家庭报告书》中告知家长其子女就业实习的时间和基本要求。

实习生准备到某实习点实习之前必须告知家长自己准备去实习的单位,到实习单位后必须及时向父母报平安,并且经常与父母保持信息联系。

学生到实习单位后3天内电话告知班主任或辅导员自己所在的实习单位,并且一个星期内将“实习回执单”寄到教务与科研管理处(每换一个实习单位需填写一次此回执单,并寄回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每在一个单位实习完毕,都要填写一张“广西幼儿师范学校就业实习鉴定表”并请实习单位和实习指导老师给予实习成绩鉴定加盖实习单位的公章,返校时将全部鉴定表交给班主任或者辅导员,由班主任或辅导员统一交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点击下载


幼专音乐舞蹈学院电话:0771-5875029 5875215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