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艺术系开展顶岗实习巡点及企业调研工作

作者:时间:2019-05-14点击数:

 

了解2019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在岗情况、薪资待遇情况,加强与用人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及时准确地掌握就业市场信息,按艺术系“诊改”工作统一安排,201955日我系童健副主任、李旭昌副教授来到广东肇庆童画少儿美术教育基地进行学生顶岗实习、就业情况巡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专业人才的岗位需求的调研工作。

通过与企业领导座谈、与毕业生交谈,利用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问卷和毕业生满意度调查问卷等形式,充分了解我系毕业生实习、工作的整体情况。本次座谈,用人单位企业需求及就职岗位能力要求进行解析,同时与我系领导老师交流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专业行动领域与学习行动领域的合理性,最终讨论各专业课程设置的标准建设问题。

访过程中,企业一致反映我系毕业生整体素质较高,态度认真,工作积极,肯学肯问。此外企业还提出对工作影响最大就是专业知识技能的掌握以及对工作的兴趣度,学生在校期间除了学习专业知识技能外还应该多培养学生学习可迁移技能和自我管理技能和一些社交能力。

通过这次调研,为制定匹配行业需要的美术与设计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方向和数据支撑,增强了校企之间的友谊、提升了进一步合作的空间,为我系推进“德艺双修 产教融合”艺术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发挥积极作用。同时此次行业一线企业的考察走访是专业教学、就业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我系今后将继续加强与校外单位的交流和合作,努力增强学生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校企双赢。

 

 

童健副主任、李旭昌老师就行业发展、人才培养等问题与童画校长深入探讨

童健副主任、李旭昌老师与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合照

 

 


幼专音乐舞蹈学院电话:0771-5875029 5875215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