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学工 学生工作 正文

2023年音乐舞蹈学院教学科研月暨校级音乐表演专业群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活动

作者:曹梦如时间:2023-12-15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音乐舞蹈学院教师教学及科研能力,推动我院各专业建设及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以音乐表演专业群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为依托,音乐舞蹈学院将于2023年12月启动音乐舞蹈学院教学科研活动月第一期。本期活动主要以“教学科研”为主题,第一场为校内两位专家讲座:分别是教务与科研管理处长、佘雅斌教授的“学术阅读与论文写作”;以及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刘锋教授的“艺术专业教师的科研之路”专题讲座。

佘雅斌教授讲座现

在佘雅斌教授的讲座中,他以风趣幽默的方式,从他博士就读生涯的学习导入主题,围绕“关于科研”“学术阅读”“论文写作”三部分内容展开,从科研的内涵及意义、论文的筛选与阅读、读书的笔记、论文的选题写作等做了详细的引导和经验分享,为我院及全校的教师们打开了新思路、新方法,切实帮助青年及骨干教师们在科研中的成长。

刘锋教授讲座现场

第二场讲座,刘锋教授基于学院教师们的科研基础能力,主要围绕“再识科研”“申报书撰写”“案例分析”三部分展开,从科研的理论研究、专业书籍的学习、以及科研申报的多案例分析等,切实为我院全体教师们在科研申报中如何提高理论基础、扎实专业水平等作了详细专业的引导。

通过本轮讲座,我院教师们受益匪浅,意犹未尽,为我院教师们未来的科研与教学指明了更明确的方向。据悉在今年我校向上推荐的“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中,我院三名青年教师的科研课题获推,进一步彰显了在科研月活动中两场讲座的指导成效。


幼专音乐舞蹈学院电话:0771-5875029 5875215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