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学工 学生工作 正文

(广西幼专)艺术系班主任、辅导员工作职责对比

作者:时间:2012-12-10点击数:

(广西幼专)艺术系班主任、辅导员工作职责对比

班主任职责
1.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执行学校和系部的各项决定,指导学生开展主题班会和专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水平。
2.主要负责指导本班的学风、班风建设和本班学生学业指导,加强与任课老师联系;不定期走访学生宿舍(每周至少一次),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坚持参加本班集体活动,熟悉和了解学生情况,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和联系。
3.主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4.主要做好班级学生教育见习和学生思想品德鉴定、综合素质测评、推优评优、奖助学金评定、助学贷款工作;做好学生学习异动、个人鉴定材料收集;违纪学生教育等工作。
5.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配合学校做好班级五大领域管理和检查;坚持每月至少开一次班会制度,总结班级工作。
6.学期初认真做好班级工作计划,期末提交工作总结。
 
辅导员职责
1.对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和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形势与政策教育。
2.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理想、道德、民主法治、文明礼貌、诚实守信、劳动观念和校纪校规教育。
3.帮助学生合理规划自身的大学生涯。
4.在学生入学教育、军训、劳动、社会实践、教育实习、考试、毕业论文和设计环节中,负责做好学生的思想动员和措施保障工作。
5.做好年级(班级)学生工作计划和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期末做好工作总结。
6.抓好学生党团建设工作。
7.掌握学生思想品德、家庭情况、心理动态、个性特长、健康状况,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学生情况,保证全校学生工作和学生信息的畅通。
8.抓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日常早操检查;每周至少进宿舍2次;检查上课每周不少于2次;每周必须找2名以上学生谈心;每周召开学生干部会议1次;每月开课代表会议、宿舍长会议1次;每周与专业老师联系至少2   次)。
9.协助班主任做好评优、评先、评奖、评助、思想品德鉴定等工作。
10.指导学生开展校园文明建设及课外活动、社会实践等。
11.开展就业指导、咨询、创业教育和就业推荐及服务工作。
12.关心学生的信息、生活、和身心健康。
13.加强与科任老师的沟通,加强与学生家长联系。
 

幼专音乐舞蹈学院电话:0771-5875029 5875215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