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艺术系举行芒编技艺研习工作坊揭牌仪式暨建设交流会

作者:张敏时间:2019-12-09点击数:

2019年12月6日上午,艺术系举行“芒编技艺研习工作坊”揭牌仪式,玉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建华博士代表广西传统工艺工作站(玉林师范学院站)与我校艺术系主任刘锋教授一同为工作坊揭牌。本次会议由国家艺术基金《广西芒编工艺传承与创新设计人才》培养项目学员、艺术系美术家教研室张敏老师主持。

刘锋主任对工作坊的落户给予高度评价,并感谢美术教研室张敏老师在完成国家艺术基金参培项目、产出优秀作品的同时,积极为我校职业教育与传统工艺的对接搭建平台,最终促成了工作坊在艺术系的落户落地。他认为将广西传统芒编工艺与我校育人体系结合,强化了我校与本科院校横向沟通及学术交流;秉持了我系“三服”艺术人才培育理念;实现了我系与非遗文化资源的融通发展。

李建华博士以《国家艺术基金让芒编工艺焕发新活力》为题,介绍了以国家艺术基金《广西芒编工艺传承与创新设计人才》培养项目为基础,以工作站为中心,对广西芒编工艺的活态传承和社会影响力方面所带来的全新局面。为保障工作坊建设获得专业指导,艺术系聘请李建华博士为校外专家,刘锋主任主持聘任仪式并为李建华博士颁发聘书。

在随后的工作坊建设交流会中,李建华博士与我系领导及美术与设计专业的老师们交换了关于工作坊建设的意见,并深入探讨了在非遗传承、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艺术系童健副主任对工作坊的建设做了总结发言。

未来,工作坊将加强与工作站的交流与合作,以传承传播民族民间工艺、服务基础美术教育为重点,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模式、开展民间工艺进校园活动、组织学生进行创新创业研究等方面入手,努力打造成我系民族艺术实践的又一特色。


刘锋主任、李建华博士为工作坊揭牌

刘锋主任为李建华博士颁发校外专家聘书

李建华博士介绍芒编工艺



建设交流会



艺术系领导、老师与李建华博士合影



 

                                     


幼专音乐舞蹈学院电话:0771-5875029 5875215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