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艺术系受邀参加“踏歌起舞三月三”展演活动

作者:杨振林时间:2019-04-10点击数:

 

4月7日,我校艺术系应邀参加了“踏歌起舞三月三”——西南省区市传统音乐舞蹈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展演活动。该活动是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以及重庆、四川、云南、海南、内蒙古、西藏等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们的大力支持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自治区群众艺术馆、自治区民族博物馆承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胡雁,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谢日万出席展演活动并分别致辞,与壮乡首府南宁5000多名市民在展演现场共庆民族传统佳节、共享民族文化盛宴。

艺术系共承担了《春暖花开三月三》《织锦歌》《唱着山歌等你来》《连心歌》等四个节目的演出。通过歌舞的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壮族传统音乐舞蹈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独特魅力。本次活动是我校艺术系“德艺双修、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改革与探索的又一成果,舞蹈专业群服务民族地区发展、服务基层群众文艺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图1:艺术系舞蹈专业学生表演的节目

                                                                图2:艺术系舞蹈专业学生表演的节目

                                               图3: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胡雁等领导观看展演


幼专音乐舞蹈学院电话:0771-5875029 5875215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