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简章 正文

艺术系2018年招生简章

作者:杨思懿、覃玲江时间:2018-06-08点击数:

一、音乐教育(专业代码670112K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能胜任小学音乐教育教学活动、文艺活动和竞赛工作、服务区域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专科人才。核心课程有:乐理与视唱练耳、钢琴、声乐、歌曲编配与弹唱、合唱与指挥等。

就业方向:小学音乐教师、企事业、群众团体的音乐教师;群众文化艺术教育及社会儿童艺术培训机构教师、管理人员。


二、音乐表演专业代码650219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音乐表演基本理论和艺术实践基本技能,服务区域的表演型技术技能人才,形成“演学结合”的专业特色。核心课程有《声乐》《钢琴》《舞台表演实践》等。

就业方向文艺团体演员各地市县行政、企、事业单位文化机构宣传员、媒体、基层工会及相关部门的文艺演出策划、组织、编导及辅助工作人员等。


三、舞蹈表演(专业代码650207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专业技能及理论知识的舞蹈表演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与省外大型演出团体(机构)合作办学,学生在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全国民族地区职业院校艺术展演荣获金奖。

核心课程: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中国少数民族民间舞;舞蹈剧目排练等。

就业方向:舞蹈演员;舞蹈教师;企事业单位艺术策划、组织人员。


四、舞蹈表演(儿童舞蹈表演与编导方向)(专业代码650207

专业介绍: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儿童舞蹈表演与创编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与省外大型演出团体(机构)合作办学,学生在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全国民族地区职业院校艺术展演获金奖。

核心课程: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舞蹈素材;儿童舞蹈创编技法等。

就业方向:各院校舞蹈编导教师;艺术培训机构舞蹈创、编、演人员。


五、舞蹈教育(专业代码670116K

专业介绍:本专业是以舞蹈专业技能及理论知识为主要学习内容,主要培养具备舞蹈教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创及校园艺术活动策划组织等工作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本专业学生多次参加各级舞蹈比赛获奖。能够适应各社会舞蹈艺术培训机构、小学、幼儿园、演艺团体等单位需求。

核心课程 :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中国民族民间舞:儿童舞蹈:舞蹈教学法等。

就业方向:幼儿园、小学、舞蹈艺术培训机构、专业艺术学校舞蹈教师;青少年艺术培训中心、群众艺术文化馆/站、企事业单位文艺骨干。


六、美术教育(专业代码670113K

专业介绍:美术教育以儿童美术教师为人才培养目标。教师团队专业负责,为了培养美术教学能力,与多所小学共建实习基地,并参加全区各项比赛,如区师范生技能大赛、区大艺展、红铜鼓比赛等屡获佳绩。                                                                

核心课程:基础国画、色彩基础、装饰画、儿童手工、小学美术教学研究等课程。

就业方向:幼儿园、小学美术教育工作,以及儿童美术教育机构。


七、艺术设计(专业代码650101

专业介绍:培养学生掌握视觉传达和平面设计技能,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平面视觉宣传设计工作,成为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创新型人才。

核心课程:构成设计、数字商业插画、民族民间元素与数字包装、书籍平面设计

就业方向:广告、多媒体、建筑、互联网等行业视觉设计师;全行业宣传、展示设计;品牌策划等。


八、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代码650104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艺术设计基本技能、数码技术技能,具有紧跟时代前沿的数字媒体设计能力,能在广告公司、网络公司以及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平面设计、互动媒体设计的高素质技术能力人才。

核心课程:广告设计、视频剪辑、视听语言

就业方向:报纸、杂志、出版、广告等,艺术设计、各企事业单位宣传、电脑设计、策划等行业。


九、环境艺术设计(儿童活动空间设计方向)(专业代码650111

专业介绍:本专业为自治区级示范特色专业,与多家企业合作办学,采用“以项目为载体,两个弹性教学”的人才培养模式。

核心课程:手绘效果图表现技法、建筑识图与制图、室内设计、计算机综合表现、室内装饰构造与施工图制作

就业方向:面向装饰设计、房地产等行业从事装饰设计与绘图、工程施工管理、相关产品生产销售等工作。


十、动漫制作技术(专业代码610207

专业介绍:本专业主要面向动画、影视制作等领域。培养具有扎实的动画艺术设计与影视拍摄制作人才。学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活动中获奖。毕业学生能胜任动画设计制作单位、影视广告公司以及幼儿园、小学相关领域的工作。

核心课程:造型基础、二维动画设计与制作、定格动画制作、摄影、数码影像制作

就业方向:动画公司、影视广告传媒公司;从事小学、幼儿园动漫教学手段开发与制作的教师。


十一、播音与主持(660202专业代码)

专业介绍:播音与主持专业采用“因材施教,以用促学”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多家企业机构合作培养技能型播音主持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普通话播音与发声、电视播音与主持、播音创作基础,少儿节目主持为特色课程
就业方向:面向广播电视与新媒体、企事业单位,从事播音、主持、企业宣传以及播音主持教学与研究工作。


十二、表演艺术专业(专业代码650201

专业简介:表演艺术专业在强调戏剧、戏曲、曲艺等专业方向基础学习阶段元素训练和小品、片段训练等教学内容的同时,也重视在舞台大戏阶段塑造完整人物形象的教学任务。

核心课程:基本功、身段、唱念、剧目排练、器乐演奏

就业方向:文化馆、戏曲传习中心、群艺馆、社区街道文化站、企事业和民营戏曲戏剧院团工作。



幼专音乐舞蹈学院电话:0771-5875029 5875215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