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学工 学生工作 正文

就业传帮带 携手创辉煌

作者:黎静豫时间:2024-03-12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积极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领域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加强两院的交流合作共建,11月29日晚,在东盟校区敏行楼A105多媒体教室,音乐舞蹈学院与运动科学学院携手共同开展了“大学生就业引航活动季”系列活动之“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就业大讲堂·青年榜样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音乐舞蹈学院团委书记黎静豫、运动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舒文波出席,两院共250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旨在邀请优秀师兄师姐返校,围绕就业主题与学弟学妹们面对面交流,帮助新生年级学生树立就业意识、做好学习计划,帮助低中年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积极实习实践,帮助毕业生年级了解就业形势、理性就业择业。

第一位上台分享的优秀校友是我校现任职于运动科学学院的夏美姣老师。她毕业于我校,并且靠自己的努力考研成功,正式应聘为我校专任教师。她主要从目标、感恩、计划、坚持、选择、朋友圈这六个方面与大家分享。学生时代的她早早就树立好目标,把要完成的任务分解成可行的步骤,设定严格的学习和训练计划,每天坚持不懈执行计划,不断提高效率。遇到困难时,她迎难而上,从中分享了许多在校期间的趣事、乐事,引起台下同学们的共鸣与阵阵掌声。


第二位上台分享的优秀校友是现任职于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友办)的罗丹老师,她与夏老师有着一样的学习经历。在幼师读书期间,她积极参加学生会和社团,2015年成功当选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会长,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校内校外志愿活动;2016年3月,平果县第一届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在各大高校的投票下罗丹老师成功入选了平果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学习生活丰富多彩,在幼专的三年里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回望从专科-本科-研究生-工作这几年的时光,有收获、有欣喜、有跌倒、也有迷茫,无论顺境亦是逆境,两位老师都相信美好的自己没有放弃每一个跌入谷底的自己,才能站在顶峰遇见更美好的自己。在此也想告诉同学们,梦在前方,路在脚下,道阻虽长,行则将至。我们唯有踏实耕耘,才能铸造生活意义的丰碑,唯有砥砺笃行,方能待时而动,摘得理想的流星。

 

本次活动,两个学院不但更加紧密了联系,而且都将始终牢记、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党中央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团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入实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鼓励我校学子主动投身基层一线踏实奋斗、成长成才,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幼专音乐舞蹈学院电话:0771-5875029 5875215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