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学工 学生工作 正文

艺术系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仪暨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作者:李鹏飞时间:2020-04-01点击数:

3月31日上午,艺术系在幼师大厦11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仪暨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李静、副书记林露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林露副书记主持。

会上,艺术系全体2018级、2019级学生班主任逐一进行工作经验交流汇报,主要如下:一是结合专业教学及自身经验提前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适度压紧学习任务,引导学生将时间和精力真正投入到专业学习中;二是注重班级建设,信任和依靠学生干部开展班级自我管理,抓好关键班干的培养教育,完善班干的选拔和轮换,充分发挥优秀班干带动作用;三是注重与辅导员沟通配合,在关键工作上提前相互通气,达成默契和共识,共同做好学生工作;四是建立与家长沟通渠道,新生入学之际就搭建家校沟通平台,家校协同做好育人工作;五是要在感情上认可和接受学生,真正理解艺术生求学之路的艰辛和不易。

李静书记肯定了艺术系班主任工作,认为艺术系班主任责任意识强,在工作中摸索出了很多宝贵的、可以互相参考的工作经验,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取得较好效果。她指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是每一位教师的职责,艺术系专业性较强,班主任在学生管理及思想教育中有着特殊的作用。她要求,班主任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思想常线、学风主线和安全底线,结合自身专业,深入对班主任工作艺术的研究和运用,引导学生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做好学习规划、职业规划,关注学生的思想及心理健康,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会上,林露副书记介绍了系辅导员最新工作分工,并结合数据分析通报了近期钉钉、完美校园打卡及疫情期间学生处分情况。林露副书记要求,各位班主任要进一步强化主动担当负责意识,对照学校工作要求,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的计划和落实,把功夫用在平时,对标对表、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各项常规工作。

 

 

                                                                                李静书记讲话

 

林露副书记讲话

 

班主任作经验交流报告

 

 

 

 

 


幼专音乐舞蹈学院电话:0771-5875029 5875215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