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学工 学生工作 正文

艺术系实行学生周日晚班会课制度,创新学生管理方式

作者:鲁怀娟时间:2019-11-25点击数:

为了加强班团建设,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班风建设,锻炼学生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合作能力,达到学生自我教育目的,故艺术系实行周日晚班会的制度,创新学生管理方式

班会以主题班会形式进行,主要辅导员、班主任监督指导,班、团干具体负责组织。每位班干负责一个主题,主题班会主要内容包括:入党启蒙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职业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心理健康、爱情婚恋教育、交友、安全教育、防诈骗教育、审美教育、学习规划、职业规划、传统文化教育、普法教育、宿舍物品收纳整理教育等。

主题班会要求每位班干选定主题后精心准备,制作讲解ppt主题班会设计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丰富的互动环节,形式创新,尽可能激发同学参与积极性,使学生班会中受到教育和得到锻炼。主题班会过程中还设置选定10位同学对活动形式、效果进行评分环节,每次主题班会需进行严格考勤,做好记录并拍摄视频留存档案学期期末评选出最优秀的主题班会课进行表彰艺术系实行周日晚班会课制度,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优势,把学习教育的被动性向主动需要进行转化,达到自我教育效果。

   



 


幼专音乐舞蹈学院电话:0771-5875029 5875215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