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学工 学生工作 正文

艺术系召开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

作者:覃玲江时间:2019-09-12点击数:

9月11日下午,艺术系在南宁校区艺术楼205教室召开了2019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全体2019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新生班级助理参加了会议。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李静、副主任林露出席会议。

会上主要就如何做好2019级新生接待工作及如何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展开研讨。李静书记在会上作了发言,她首先强调了新生接待工作及入学教育的重要性,她要求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做好如下工作:一是热情主动做好新生接待工作,接待程序要简洁明了,接待安排要周密细致,让每一位新生及家长都能顺利报到。二是加强新生的安全教育,特别是做好新生防火、防电、防盗、防骗等教育。三是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包括协助学生了解专业特点,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加强新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的了解,通过开拓展活动、心理团辅等方式,增加新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引导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组织学生学习校规校纪;及时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等。李静书记还特别强调,班主任辅导员要加强与新生的沟通,“亲其师,信其道”,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对有效开展学生工作至关重要。同时李书记要求辅导员与班主任也要加强联系,在学生思想教育、专业发展、日常管理上统一认识,形成合力。

会上,艺术系分团委书记张爽具体布置了2019级新生接待工作。

 

 


幼专音乐舞蹈学院电话:0771-5875029 5875215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