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实习实训 正文

09-10学年上学期2008级中专三年级见习计划

作者:时间:2009-12-05点击数:

一、见习目标

(一)全面了解和熟悉实习的保育和教育工作,把所学到的专业知识与幼儿园的保教工作实践结合起来。

(二)初步形成独立从事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的能力,为下学期毕业实习奠定基础。

 

二、见习内容和要求

(一)观察了解班级一日保教活动,主要包括:来园、盥洗、饮食、睡眠、集体教学活动、区域活动、户外活动、离园等,尤其关注实习园的特色活动。

(二)观察了解幼儿园的环境创设,了解环境创设与幼儿园保教工作的关系,学习幼儿园环境创设的技巧。

(三)了解幼儿园家长工作,了解实习园常用的家园联系的内容和形式,在实习班老师的指导下,采用多种形式及时与家长沟通交流幼儿的情况。

 

三、见习工作具体安排:

1周(1019-25日)

(一)请实习园领导或骨干教师介绍该园的保教、管理、教改情况。

(二)请幼儿园教师组织一日教育活动示范观摩。(具体时间与幼儿园相关领导商定)

(三)观摩本班教师组织的保教活动,了解和熟悉本班各项活动的常规。

 

四、见习作业

(一)记录园领导、骨干教师的报告并写感想。

(二)记录幼儿园一日示范教育活动的内容、形式以及过程,并进行分析和评价。

(三)观摩原班教师的一天工作内容、形式以及过程,并进行分析和评价。

(四)以班为单位召开见习总结会,交流见习心得。

(五)每个小组尝试组织1次集体教育教学活动。要求设计的活动方案,先交学校指导老师审阅签字,后交幼儿园指导老师审批签字并试教,方能正式组织活动。活动结束后,请指导老师及同学给予点评,并把点评意见填入实习手册。

 

 

 

五、见习地点及带队教师安排

 

年级

集中见习时间

班别

班主任

带队老师

见习点

中专08

20091019日至

20091025

088

蒙春娟

廖海靖

广

西

089

孟远烘

梁春苗

0810

  

林柯辰

0811

  

梁春苗

 

系部负责人:

艺术系负责人:刘  

音乐教研室主任:谭鉴明

艺术系辅导员:刘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

20091013

 

 


幼专音乐舞蹈学院电话:0771-5875029 5875215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