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就业 正文

艺术系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网络会议

作者:李鹏飞时间:2020-03-17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精神,进一步布署各项就业工作,艺术系于3月16日晚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网络会议。艺术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系部党总支林露副书记主持。

会上,林露副书记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厅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精神。会议强调,针对新冠疫情对大学生就业造成的影响,要及时科学研判,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创新工作方式,多渠道保障就业。第一,精准施策,拓宽渠道,保障就业不掉线;第二,用好互联网+就业、智慧云就业等线上招聘就业模式和平台;第三,畅通新媒体就业信息发布渠道,大力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网聘活动;第四,开展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思想教育,加大对就业困难学生帮扶指导等。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本职工作,不遗余力的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童健副主任对现阶段毕业生的顶岗实习返岗复工纪律做了进一步明确,要严格按照对疫情防控必需、保障城市运行和企业生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重点项目建设施工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优先安排顶岗实习;对其他单位、企业暂缓安排顶岗实习。会上各教研室主任汇报了本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

会上,李静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大学生就业事关经济社会安全稳定。目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变化影响,2020年大学生就业工作比往年更加困难,要提前谋划,做足准备,精准施策。对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李静书记要求,第一,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压实压紧就业责任。就业工作实施党总支书记和系主任双负责制。农村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系领导包干,实习指导老师、专业带头人、辅导员具体负责制。并将结合就业工作实际适时开展督查。第二,摸清毕业班学生就业情况底数,实施精准帮扶。要保持与毕业生的时时联系,具体了解学生就业情况、思想动态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个性化指导;第三,充分用好QQ、官微、微博等平台,及时推送合规高效的招聘信息,同时也要提醒学生谨防各类就业陷阱;第四,做好就业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找准自身职业定位,本着先就业后择业的原则主动积极参加网招活动,争取尽早步入社会,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第五,按学校要求做好常规就业数据统计报送工作,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可靠;第六,主动做好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建档立卡学生100%就业。李静书记还对下一阶段的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布置。

刘锋主任强调,要善于化危为机,要把疫情带来的压力转变为工作动力,释放新的工作潜能。要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严格遵循国家决策部署,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要求。要主动负责、耐心细致地开展就业指导工作,做好学生就业思想引导,帮助学生正确定位自己,合理匹配岗位。


幼专音乐舞蹈学院电话:0771-5875029 5875215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