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广西民族地区舞蹈样式调研、创编与展演活动研讨会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黄芳楹时间:2019-09-17点击数:

9月11日晚上,由广西幼专艺术系与广西群艺大联盟主办的“保护•传承•活化•融通——广西民族地区舞蹈样式调研、创编与展演活动研讨会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艺术系主任刘锋、副主任林露、广西群众艺术馆戏剧曲艺部副主任罗夏以及十余家社会艺术机构负责人与我系舞蹈教师齐聚共商,多元并育“服务民族地区、群文志愿、少儿艺术”人才。

会上,艺术系刘锋主任发言谈及“非遗”强调以人为核心的技艺、经验、精神,其特点是活态流变,突出的是非物质属性,注重其不依赖于物质形态而存在的品质,并提出:尊重是态度、保护传承是基础、活化是目标、融通是手段。通过交流,结合我系“德艺双修、产教融合”的艺术类人才培养总模式,根据舞蹈专业群专业特点,深度探讨了人才培养改革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重要起点与落地项目。与会代表一致认同在校企合作中去找共同点,以项目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基地之间的联系,扎实推进后续项目的建设工作。

                                                                          图1.研讨会现场

                                                                         图2.与会代表合影


幼专音乐舞蹈学院电话:0771-5875029 5875215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