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艺术系召开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学习会议

作者:杨思懿时间:2019-02-28点击数:

2月24日下午,我系召开三个专题学习会议,分别是:一是意识形态及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二是系部音乐教育专业及课程诊改工作学习会议;三是系部开学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在意识形态及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上,主讲人黄再光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增强高校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意识形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进一步增强党在高校工作中的的全面领导。在师德师风方面,要提高教师自身的政治素养、教学态度、师生关系等事关意识形态方面问题,立德树人,以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为师德师风的规范,强调教师要注意工作态度及工作方法,要注重角色意识、身份意识和行为意识。

在音乐教育专业及课程诊改工作专题学习会议上,我系由刘锋主任、姜庆、梁文烈老师作相关的汇报。姜庆、梁文烈老师分别作《小学音乐教学法》《歌曲编配与弹唱》课程诊改汇报,刘锋主任作《音乐教育专业诊改报告》汇报。该汇报主要从音乐教育专业诊改基础、目标标准、诊改实施、诊改成效、新诊改周期存在问题、下一步诊改措施等6部分全方面进行剖析。汇报的内容作为我系参与学校诊改复核工作的候选专业和课程,得到专家认可。音乐教育专业及2门核心课程作为我系全面启动诊改工作的标杆,为其它专业与课程的诊改作示范,起到引领作用。

在系部开学工作会议上,系部领导班子分别布置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林柯辰副书记布置了新学期学生工作安排、学生主题教育活动计划、诊改工作的思考、大学生信仰工程及意识形态工程4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童健副主任布置了开学常规工作的开展、开学第一课工作、各专业及课程诊改工作、科研工作等4方面的重点工作。林露副主任首先通报职业技能大赛的筹备工作、专业招生宣传工作,随后开展《艺术系请假制度》流程的相关培训,进一步规范我系教师调停课、请假、培训、出差等流程工作。

刘锋主任做了《德艺双修 协同发展》的发言,首先在会上回顾我系2018年系部工作的亮点及特色。其次,刘锋主任强调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以“诊改”为抓手,加强我系意识形态及师德师风建设;继续推进我系各专业及课程改革建设,产教融合;积极备战区级及国家级各类比赛;紧抓科研工作并强调科研回归课堂,注重科研成果提炼。 最后,刘锋主任详细解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与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全体教师要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更新教学理念。

黄再光书记在会上布置本学期的党建重点工作,要围绕学校重点党建工作,加强系部的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切实推进党总支的党建工作。

                                                            图:意识形态及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现场

                                                            图:音乐教育专业及课程诊改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幼专音乐舞蹈学院电话:0771-5875029 5875215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友情链接>>